IMG_5677  

未来的5个月,它们将会是我的好朋友。

这个进修计划,从开始到现在,历时10年。

10年前大学毕业,有想过要继续读个硕士。也许,是读书读到怕了,所以就只是“想”,也没行动。

毕业后工作这么多年,每次重提进修的念头,当晚就会发恶梦,梦到自己迟到考场,或者是读错考试的科目。醒来的时候第一个感觉就是:幸好我已经大学毕业了,真好。

干了这么多年的工程师,我很清楚地知道我不喜欢当工厂内的工程师。我的终极愿望就是:我要离工厂远远地,越远越好。所以,这10年来,我的工作性质从最前锋的process engineer,到今天这个不需要再不如那讨人厌的clean room。

虽然说现在终于不用在前锋,过着半夜被电话骚扰的日子。可是,我就是觉得整个人空空的。

10年的工作,都是在榨干我脑里面的东西。我需要为我的脑袋注入新的元素。

决定了要读硕士,我竟然没有发恶梦,是意志力战胜了心魔?

我上网找了很多资料,也去了MBA展。过后,决定了最适合自己的课程,就立马行动了。

不是每个人都有2nd chance,所以我很珍惜。能够跨界进修,是个开启视野的好方法。

Jayce,加油!

 

P/S:为什么是MBA?因为我想全面一点。年轻的时候,企管曾经在我的list,工程却从未出现在list啊!我是这样看:这是个进可攻退可守的“人生投资及经历”。有了MBA,可以去做不一样的东西。就算到最后还是留在工程界,我也是有学到东西。老虎最传神的一句话:You never know when will you need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