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大年初一

坐了3个小时多的火车从萨士堡到茵斯布鲁克,一路上都在听着梁静茹的迎春花。迎春花配搭火车外的雪景,虽然格调不是很相称,可是身在异乡的新年,听着家乡的新年歌是个小小的安慰。途中,我还打了长途电话给家人。

当我们到达茵斯布鲁克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因为酒店距离火车站不是很近,再加上沉重的行李以及黑黑的天色,我们决定坐德士去,才大约10多欧元一趟。

Check in 酒店过后,我们到附近的意大利餐厅吃晚餐。(因为图片都在大肥虎的手机内,所以现在不能放上来。)

*********************************************

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大年初二

大清早,大小肥虎就赶着到Innsbruck Convention Center那边去。一路上,我们看到如斯的美景,就那么理所当然地在这个小镇里头。

Photobucket




在Innsbruck Convention Center旁边有个小公园。

Photobucket


因为大肥虎得去一个conference present他的 project。而我就在那边玩facebook。等他搞定后,我们就到Museumstrasse那边搭巴士。

Photobucket




我们将要去的地方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标如下图:

Photobucket




妈的在这里有个老外跟我说Sawadikaa。我像泰国妹咩?我上次在欧洲那些老外都是跟我说Konichiwa 的!


巴士来啦!赶快上车,外面真的很冷。

Photobucket




经过大约30分钟的路程,我们到达目的地--〉 Swarovski Kristalwelten(施华洛斯奇水晶馆)。 看,是不是很像我刚才的那个表情示范?那两颗蓝色的眼珠是水晶也~
Photobucket




寒冷的冬天,这个本来应该飞泻的瀑布也结成冰了。如果是在夏天的话,这会更加的美丽。水晶馆的入口处就在这地标的下面。

Photobucket




茵士布鲁克是Swarovski的原产地。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大的水晶墙。

水晶馆内展示了很多由水晶制成的艺术品。

Photobucket




这颗巨钻在薄弱灯光下依然亮丽夺目。据说有30万卡拉。

Photobucket




好奇怪,突然看到这个向“卖狗维生”致敬的玩意儿。头顶上还有很多件镶上了水晶片的衬衫在摇晃。

Photobucket




水晶馆被分割成几个不同主题的展览室。这里是个四方八面由6百片三角镜堆叠而成的水晶大教堂,置身在这个球体内除了误以为自己身在钻石内,也感觉到犹如太空般的谧静(背景音乐为这里加分)。

Photobucket




在里面,我们看到了无数个自己。不同色温的灯光让我觉得扑朔迷离,好像要迷失在里面了。


Photobucket




在巨人展览室内,有这个巨人钻戒。

Photobucket




As usual,所有博物馆/艺术馆的尾端就是纪念品部门。这里就是Swarovski的精品店了,这是我所看过最大的Swarovski店面,里面有很多独特的水晶精品是无法在外面买到的。我在这里买了几个水晶链坠,在马来西亚都没有卖哦。Swarovski的水晶虽是人造水晶,可是他家的水晶都灿烂瑰丽,因为他们切割的工艺是非常地精密,只能用鬼斧神工来形容。

Photobucket




看,我就坐在铺满了水晶的椅子上面。在这里逛了最少一两个小时呢~我的收获也不少,共买了两个水晶链坠以及3条附水晶链坠的项链。会在以后的雪山肥虎传购物篇详细地报导。

Photobucket




回去市区的巴士在下午3点多才会来,所以我们就在精品店旁边的cafe吃午餐。这里的水晶吊饰都很豪华。

Photobucket




这是我的cream soup。上面装着的是配料,我就把它全都倒进汤里面。

Photobucket




水晶馆外面的风景美到好像假的哟~

Photobucket




水晶馆后面看到大大的“Swarovski”(如下图最左边),这里应该是他家的工厂吧?可是,工厂是不能参观的。

Photobucket




为何大肥虎在打坐?哈哈,一阵阵的粪臭味扑鼻而来,他唯有用风帽把自己的头裹起来。真是大煞风景啦,如此美景竟然伴随着粪臭味。。。。。。我当时也是冒着中毒的危险拍下了这张照片,当时的我并没有把鼻子盖着, 因为双手在抓着DSLR。

Photobucket



待续

旅游贴示:
1)在奥地利Swarovski店买水晶,只要买够75欧元就可以扣税。
2)这里也有卖镶上了水晶的T Shirt。
3)觉得这里的链坠是最值得购买的, 价格不会很贵,而且有些款式不是每个国家都有卖的。
4)持有水晶馆入门票者如在这里买水晶,一张票可以回扣2欧元。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茵斯布鲁克之二虎攻城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