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等了那么多天,终于等到了今天。今天,是我整个曼谷之旅的重头好戏上演的1天。

今天,我们要到Chatuchak weekend 市集去展开我们的灭铢大行动。

离开了郑王庙,我们就搭船去Saphan Taksin Pier, 在那边的BTS搭车到Siam站转车搭另1条line的BTS到Mo Chit站下车。



1到了Mo Chit 站,就会看到很多人都朝同1个方向走去,那个方向肯定就是去Chatuchak市集的方向。而且,也有路牌指去那里。




和Suan Lum市集1样,这里被分成几个不同的区域:纪念品、手工艺品、园艺用品、衣服鞋子、家私 、宠物等等。以下是Chatucha的地图。如果是搭BTS的话,就会在东边的Entrance 2进入。 如果是坐MRT的话,就会在西边进入。MRT站直接连着Chatuchak的Entrance 1。

Photobucket




放大图

Photobucket

可以在以下网站下载地图:
http://www.jatujakguide.com/main/jjmap.html




我 们刚到不久,就买了几件衣服了。因为这摊子卖的衣服很特别, 都是patchwork的T Shirt。我和叶先生买了同样款式的螃蟹T Shirt, 当作情侣装来穿。这摊子,衣服的价钱是跟size来算德,越小件就越便宜。换句话说:是瘦人的天堂!我的 T Shirt是lady L size, 而叶先生的,是man XL size, 而且他那件是在这里另1间分行买的。美琴也买了1件长颈鹿T Shirt和1个螃蟹包包。

Photobucket




我在同1摊,也买了同1系列的裙子。和我的螃蟹衣服很match。大概是360铢吧(当时因为我们几个人1次过跟那摊子拿了两件T Shirt和这裙子, 老板娘就1口价算我们700铢。所以我现在也不记得每件衣服的价钱了。可是很肯定,是比较便宜)。

Photobucket




大家大多数时间都是1块走的。如果分开走的话,就用Walkie Talkie来联系。这Walkie Talkie的frequency range大约就是整个Chatuchak那么大吧。

从 上面的地图,就知道这市集是多么地拥挤了。有1种1入市集深似海的感觉。横直交错的小巷, 真的有够小。再加上炎热的天气真是有够熬人,幸好满街都是贩卖便宜好和的饮料。这些饮料,大约都只售20铢而已。我们也在那边吃了装在椰壳内的椰味雪糕。 那边也有卖已经把椰肉剥好了、和椰水1起装在椰壳内的泰国香椰。赞~

这里的international language 是什么? 不是英文,也不是泰文。 而是:计算机。大家杀价的时候都是在计算机打个价码的。

这包包开价250铢, 我用180铢买了下来。我当时也只是路过那个摊子,看到这个包包还不错。跟老板娘杀了价,她最多只肯卖我200铢。当我要走的时候,她突然肯卖我180铢。这包包很可爱,很大个,可以装很多东西呢。

Photobucket




在Chatuchak里面,有1个档口只卖鸡肉面汤。超好吃的。

买了这件蝙蝠衣,大约是230铢。

Photobucket




围巾是在打算要离开市集的时候随便买的。美琴也买了条同样款式的。100铢1条。至于那个手工编织的腰带,好像是180铢, 在离开市集去BTS搭车半路看到的。对,在市集外面也有摆地摊,听说比里面的还便宜也!

Photobucket




这些是我在市集内扫回来的鞋子。最左边的那双送给了葛蕾丝, 只剩下最后1双8号鞋。中间那双送给了小白兔, 只剩下最后1双7号鞋。最右边这双留给自己, 也是最后1双8号鞋了。

Photobucket




我们把所有的时间后耗在衣服区,所以没有去到其他的区域。真的不够时间。

因为当时忙着灭铢,所以就忘记拍照。想看照片的话,可以去一下的网站:
http://www.bangkok-photos.com/bangkok-chatuchak.htm

这次的灭铢行动,算是我来曼谷的这两天来最成功的1次了。我带去的超薄购物袋,被装得满满的。可是,还是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下次有机会再来曼谷的话,我1定会再来这里灭铢的!




小贴士:
1)这市集只在 weekend开,从早上8点到傍晚6点。星期一至五,是没有开的。星期五,只有几间卖园艺用品的摊子有开而已
2)在里面杀价,可以尝试先杀个50%, 过后通常都会以大约原价的60-70%成交。

3)市集里面有很多果汁卖,便宜又好喝。

4)也有很多串烧, 可以快速方便地吃,把省下的时间用来灭铢。
5)市集里面有money exchange, 可是兑换率不会比在马来西亚兑换高。
6)市集真的太大了,所以不要贪心。 要做重点出击:如果打算买衣服的话,就直接去衣服区,别浪费时间在别的区域。

7)市集因为太大了,所以有免费的shuttle 服务载人到指定的区域。

8)建议不要带太多衣服和鞋子到曼谷。因为可以在这里买到便宜的,现买现穿。

9)指南针和Walkie Talkie在这里很有用。

10)如果没有带购物袋,那边有卖很多款式的购物袋,连那种中国“红蓝白”袋子也有。除此之外,也有比较新款的“红蓝白”袋子,不过就不是红蓝白3色,而是色彩缤纷或是有卡通图案的。有些还附有轮子在购物袋下面(做到好像行李箱那样),方便那些买很多东西的人,不用背着大大的购物袋走。


待续
曼谷之:情陷唐人街


更多泰精彩的文章: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上)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下)
横跨芭堤雅-曼谷之:扮猪吃老虎篇
曼谷之:金蝉脱壳篇
曼谷之:4面情迷篇
曼谷之:高山风云
曼谷之:满天神佛篇
曼谷之:暹罗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Suan Lum 夜市篇
曼谷之:黎明的曙光篇
曼谷之:情陷唐人街
曼谷之:暹罗再灭铢篇
曼谷之:NaRaYa女人泰爽篇
曼谷之:再战Suan Lum夜市篇
曼谷之:感性与理性篇
曼谷之:打道回府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