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在曼谷的第2天,也就是满天神佛天。本来我们是打算7早8早就起床的, 因为在Grand Palace那边有两场免费的Tourists Guide, 1场在早上10点,另1场在下午1点。奈何,昨晚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我和叶先生都睡迟了。

其他人在guesthouse附近吃早餐, 边吃边等我们。

大伙儿吃完早餐,就出发Pier了。靠近我们的guesthouse有个码头( Phra Arthit Pier),做船去到下1个站(Tha Chang Pier), 走1小段路就到Grand Palace了。船只的路线请点击这里






这是Phra Arthit Pier。我们在这里上船。

Photobucket





这是在码头录的短片。






码头附近的1座桥。

Photobucket



到了Tha Chang Pier, 我们就下船,走路去Grand Palace。

来到了,我们来到了。这就是 Grand Palace的入口处。来这种地方,裤子1定得长过膝盖、不可以穿着暴露、不能穿露脚趾的鞋、衣服1定要有袖子(短袖就行了)。如果不符合规格,就得在入口处租衣服和鞋子。入门票是250铢.

Photobucket




每个人来到这里必拍的经典:蓝天白云。这是皇宫里面的寺庙, 以玉佛寺为主。

Photobucket




怎么又是这个守护神像? 我们在曼谷机场也看到1样的神像。

Photobucket




到此1游照。突然间我觉得飞机最好不要在泰国皇宫的上空飞过, 如果真的大吉利事坠机的话, 就算大难不死也会被那些尖尖的建筑物插到。这金黄色的塔叫做Golden Chedi (Phra Si Rattana Chedi)。据说是佛祖的舍利子塔。

Photobucket




探子回报,刚才探子无意中听到隔壁有个导游说这3个塔是不同风格的建筑(从最左开始):斯里兰卡、泰国、 柬埔寨。

Photobucket




我以为我会在这里看到小叮当。因为这栋建筑物名叫“大雄宝殿”。

Photobucket





这皇宫里面有很多栋建筑物。每栋都是金碧辉煌的,可以看到建筑物都有金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种叫鸡婆。人家在扛塔, 他们两个就去ka ka cau cau。

Photobucket




这是Royal Pantheon (Prasat Phra Thep Bidorn)。我很喜欢这张照片。虽然我用的不是wide angle lens,可是我的standard zoom lens wide angle已经可以拍到整栋建筑物。

Photobucket




除了金碧辉煌的金箔之外,细看之下,也有陶瓷。在这里,我意外地发现很多很有中国风味的摆设和建筑元素。

Photobucket




这Chaki Throne Hall里有个枪械博物馆, 展览别个国家送给泰王的枪械。

Photobucket




看罢皇宫,我们就朝下1个目标前进:卧佛寺。这卧佛寺有两个门,1个是个泰国人进的,另外1个门是给外国人进的。当然,外国人得付入门费咯。应该是每人20铢吧!

我们1到进到里面,不是先去看卧佛,而是先去里面的按摩院!卧佛寺里面其实有个出名的按摩学院。我在想:这卧佛寺是不是像少林寺那样~天下按摩功皆出于卧佛寺?

这里的传统泰式按摩真的够力!我们在1个有冷气的小屋子内先做脚部按摩,45分钟收费360铢。按摩师所按的每1处,都是我们酸痛的地方。叶先生爽到睡着了。

跟着,我们决定再接再励,来个全身按摩。1个小时收费也是360铢。看到1张张的床上面,躺着的绝大部分都是鬼佬。穿牛仔裤的,可以去换上他们宽松的裤子。卧佛寺的按摩学校果然是名不虚传。按摩过后,本来像条虫的我们,马上变成1条龙了。

Photobucket




卧佛寺里面的尖塔。

Photobucket




卧佛真的太大了。只有这个角度才能把整个卧佛纳入镜头里面。

Photobucket




猜猜看,这是什么?

Photobucket




上面那些图案,其实都画在卧佛的脚底。由此看来,这卧佛的project, 绝对不马虎,真的很有诚意和心思。

Photobucket




有心人可以换硬币,然后把硬币投在每个钵里。

Photobucket




又是另1个有诚意的作品~猜猜看是什么?

Photobucket




把卧佛从头到脚看完后,我们就得开始下1个行动。


小贴士:
1)水上交通从早上5.50分运作到晚上7点半而已。
2)有几种不同颜色的line,有的颜色每站都停,有的只是停在某些码头,不同颜色的line票价也不同。还有,船票不是1票走天涯的。船票价格请点击这里。不懂怎样选择的话,就干脆跟卖票的阿嫂说你要去Grand Palace, 他们会告诉你得买哪条line的票, 船到了就叫你上船。
3)大概每15-20分钟就有1趟船。
4)可参考此网页了解Chao Phraya的船运http://thaitransit.blogspot.com/2008/03/mass-transport-boats-of-bangkok-chao.html
5)在Grand Palace有很多衣冠禽兽。他们身穿整齐的formal clothes,知道你要进去Grand Palace, 会跟你说皇宫当天不开门,然后建议你坐他的Tuk Tuk去别的地方购物。
6)在大白天,最好不要坐Tuk Tuk车,因为那些Tuk Tuk司机可能会载你到他可以抽佣金的地方购物,而不是载你去你想要去的地方。更惨的事,如果你没有买任何东西,他可能就丢你在1个偏僻的地方下车, 而且还要砍你菜头。晚上坐Tuk Tuk的话,那些购物的地方都已经关门了,所以比较没有可能被骗去购物。
7)就算只打算去卧佛寺按摩,也得付入门票。卧佛寺里面的按摩是不容错过的。
8)如果打算去看泰国的寺庙,记得不能衣着暴露,1定不能穿露脚趾的鞋。
9)喜欢在旅行时穿短裤背心拖鞋的人,可以像我们那样把满天神佛放在同1天,那么就只有1天需要受穿包鞋的痛苦。

曼谷之:满天神佛更正篇


待续
曼谷之:暹罗灭铢行动篇

更多泰精彩的文章: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上)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下)
横跨芭堤雅-曼谷之:扮猪吃老虎篇
曼谷之:金蝉脱壳篇
曼谷之:4面情迷篇
曼谷之:高山风云
曼谷之:暹罗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Suan Lum 夜市篇
曼谷之:黎明的曙光篇
曼谷之:Chatuchak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情陷唐人街
曼谷之:暹罗再灭铢篇
曼谷之:NaRaYa女人泰爽篇
曼谷之:再战Suan Lum夜市篇
曼谷之:感性与理性篇
曼谷之:打道回府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