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是泰国的首都。她的英文名叫Bangkok,而她的泰文名字也真的很够气派:

"Krungthep mahanakhon amonrattanakosin mahintra ayutthaya mahadilok popnopparat ratchathani burirom udomratchaniwet mahasathan amonpiman avatansathit sakkathattiya visnukamprasit"

有酱长的名字喔!意思就是天使之城,宏伟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罗之城,世界上赋予九个宝石的宏伟首都,快乐之城,充满著像似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城市

那么我的名字岂不是就是:聪明伶俐的女人,美丽大方的女人,出的厅堂入的厨房的女人,一笑倾城再笑倾国的女人,沉鱼落雁的佳丽,艳压群芳花朵,和蔼可亲的天使,巾帼不让须眉,温文儒雅,知书识礼的女爵士,一个由陆先生和郑女士所生的掌上明珠?

我靠~ 哈哈~

基本上,泰国共有76个府,就好像我们的州那样。曼谷是其中1个。曼谷大致上可划分文以下的区域:

A (新区)
1)Siam
2) Chit Lom
3) Asok
4) Thong Lo
5) Silom
6) Saphan Taksin

B (旧区)
1) China Town
2) Around Grand Palace
3) Dusit
4) Thonburi

我们1路从老虎园来到了曼谷。我们的book的是guest house:Wild Orchid Villa, 坐落在Soi Chana Songkram, 就在著名的Khaosan Road附近而已。

无惊无险地,我们来到了guest house,可是有个大问题:这附近都是1些满是guest house的小巷,根本没有地方park车。结果,我们暂时把车子停在大路旁,1个留在车子内,其他人check in后马上把行李都丢进房间,跟着大伙儿又跳回车子内。我们决定把车子直接驾去Avis位于新区的分行还车。

总舵主call去问Avis的counter, 知道Avis在新区的分行只开到630PM。他们说在10点之前,可以把车子停在分行那边然后把车匙交给那边的security guard。在问清楚了地点过后,我们就出发咯。

哈哈!我们这次真的体验了道道地地地曼谷生活:塞车。从guesthouse到Avis, 我们花了3个小塞在路上。1方面是因为我们第1次在曼谷驾车 , 另1方面也是因为在还车之前,我们得把车子的油缸fill满(因为我们在机场拿车的时候是full tank的, Avis规定在还车时油缸必须是满的)。 当我们塞到半死好不容易找到1间油站,竟然在6点半就关门然后坐餐厅的生意!鸡蛋糕,我们又得塞着去找另外1间油站。更可恶的是:找到1间油站, 可是竟然没有Diesel!就这样兜来兜去,最后才成功添油。

在曼谷的车龙内,我们被困,可是肚子又饿。怎么办?我们看见有人在车龙内游走,在卖炸香蕉糕哦!

当我们经过1条小巷, 看见7-11, 我们就下车买水,很是口渴死人了。旁边有1间 Up Up Dup Dup 的店有卖吃的 (我真的无法称那间店为餐馆),不管啦,就在那边解决晚餐。味道也只是OK 而已。

吃饱了,大家继续上路。中雨,我们来到了Avis的分行。咱们在金蝉脱壳(Innova绝对是个非常大的壳)的时候,好像重获新生那样。我们把车锁匙交给security guard, 然后打电话去Suvarnabhumi Avis Counter, 让security guard和counter的人打个招呼。不怕1万,只怕万1, 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以防Avis说我们把车子弄不见。

我们这6只金蝉既然已经脱了壳,就得找办法去下1个目的地了。

小贴士:
1)租车的好处就是:时间可以自己掌握、带着1大堆行李的话可以比较舒适地去到要去的地方、在外国驾车是个很好的体验等等。可是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避免在曼谷市中心驾车。去芭堤雅驾车则没问题。
2)指南针在背包自助旅行的时候是非常的重要。
3)如果要租车,记得问清楚所有的细节。最重要的是跟有信誉的租车公司租。还有,有些租车公司还有mileage限制的, 酱紫就不爽了。还有,要知道自己租的车子是走汽油的还是走柴油的。可是如果像我们那样租大车的话,通常都是走柴油的。

待续
曼谷之:4面情迷篇

更多泰精彩的文章: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上)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下)
横跨芭堤雅-曼谷之:扮猪吃老虎篇
曼谷之:4面情迷篇
曼谷之:高山风云
曼谷之:满天神佛篇
曼谷之:暹罗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Suan Lum 夜市篇
曼谷之:黎明的曙光篇
曼谷之:Chatuchak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情陷唐人街
曼谷之:暹罗再灭铢篇
曼谷之:NaRaYa女人泰爽篇
曼谷之:再战Suan Lum夜市篇
曼谷之:感性与理性篇
曼谷之:打道回府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