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收到一个好朋友打来的电话。

朋友问我 :“我们在同一个月内举行婚礼,我们真的不能互相出席对方的婚礼吗?这逻辑在哪里?”

我就说:“我才不pantang这种东西。我不管,你一定要出席我的婚礼!”

朋友这样问我,因为她的妈妈是个传统的家庭主妇,相信这个东西。

其实,很多aunty都是相信的。

至于我妈妈,我早就跟她沟通了。我告诉她说我的朋友跟我在同一个月结婚,我们决定互相出席对方的婚礼,不管那奇怪的pantang。为什么我不需要跟我爸爸沟通?因为我爸爸才不理这种没有根据的东西。

根据迷信的人的说法,这样做会“冲”到。 我不禁纳闷:“冲”什么?是否可以具体地解释一下?又或许有什么科学数据可以support一下如此的说法?

我爵士只有这么一句话:

有哪对离婚的怨偶当年不是在好日子成婚的????!!!!

大家都相信好日子,可是这种迷信真的work吗?

所以,这个“同一个月结婚的朋友不能互相出席对方的婚礼” 有什么逻辑?别告诉我这是华人的传统。这不是传统,这是迷信。如果硬硬要说这是华人的传统的话,那么我就说这是华人传统的迷信!

如果说是红事和白事,就有可能不能出席。不能出席不是因为那个什么“冲”到不“冲”到的谬论,而是因为心情上的失调。试想想如果叫一个刚办丧事的人出席喜筵,他怎能开心?还不是搞到目无表情出席人家的婚礼?而那个办婚礼的新人看到这个刚办完丧事的朋友应该是笑嘻嘻还是也跟着他苦着脸?所以,这种情况就另当别论。

朋友说:“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如果同一个月结婚就不能出席对方的婚礼的话,那么那些在同一天在同一间酒家摆酒席的新人不就冲到乱??!!

就是咯!跟自己老公同一天结婚,不也是大家互相“冲到”gao gao?

朋友打电话给我,主要是询问我家人是否介意。我就告诉她说我家人这边不介意这种东西。至于朋友妈妈那方面,我就sms教她一招“以毒攻毒”:

“告诉你妈妈你已经去吉隆坡15碑那边问过神。神说今年出奇地好因为前几天海王星移位,这样一移,就刚好照亮我们两个的星座,在银河那边形成一个大大的双喜。如果我们互相出席对方的婚礼的话,祝福就会加倍!而且会让我们的夫婿事业更上一层楼。况且最近天狗刚吃月亮,是这100年来吃最久的一次,因为天狗顺便把4面8方的小人和5鬼都一起吃进去肚子了。所以,今年是个事事顺利之年,做什么事都可以不用跟law走。”

我朋友收到我的sms, 笑到半死。她想不到我竟然可以吹水到这样。

当年发明这个“同一个月结婚的朋友不能互相出席对方的婚礼”的烂concept的人,一定是因为自己刚办完喜事,口袋空空了,所以就想出这个烂理由好让自己不用再破费包红包出席人家的婚礼。这个烂理由也真的荼毒了很多人,害到那些在同一个月结婚的朋友都互相错过了对方的婚礼。多一个朋友出席自己的婚礼就等于多了一个祝福, “冲”个屁啊???!!!

说罢,我和朋友在电话里面笑到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