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7点,当叶先生起床的时候,发现小胆不见了!!!!!!

他马上叫醒我, 我们两个就在四周围找。

都怪我。我昨天清理屋子的时候,只是把阳台的门关上,并没有上锁。这门很松,一定要上锁才不会被打开。

叶先生也很自责。因为通常都是他负责洗衣(用洗衣机)、干衣和抹地的工作。这些工作的工具都放在阳台。他每次都很小心。可是昨天他很忙,所以我就自己抹地。

我们在屋子前面的小树丛和水沟寻找小胆的踪迹,因为以前小胆住在外面的时候,都是在这附近玩耍的。

突然间,我们听到有猫叫声,是一只橙猫发出的。接着,我又听到水沟下面有另一只猫回应。

我看到小胆了!

我把水沟盖拿开,小胆就爬出来了。我马上抓住他。可是,他太慌张了,结果他就这样从我怀里逃走,跳进另外一条水沟内。我伤心得哭了。

我们相信小胆不会走远,因为他还记得这是他以前的游乐园。我们两个跳进所有的大水沟内找。至于小水沟,我们根本进不到。

跟着,那橙猫又怪叫了。我把头伸进去小水沟内,看到小胆了!

这橙猫好像要跟小胆打架。小胆看到我的手电筒的灯光,吓得在水沟内跑去另外一个方向了。

跟着, 我们完全失去小胆的踪影!那时,应该是早上8点多。

我叫叶先生回去办公室,我自己拿emergency leave。可是,叶先生回到办公室不久又回来了。他说他根本无法集中精神去赶那份paper。

我们把屋子的门打开,把小胆最喜欢用来磨抓的椅子放在门外。跟着我们在水沟附近放很多猫饼,一直放到家门口。

我躺在客厅闭目养神。突然间,又有猫叫声!

叶先生在屋子前面,他说他看到小胆,就在小树丛里!那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小胆看到了叶先生就 大叫,我马上冲出去。可是,小胆看到我们两个那么大动作,有吓得跳回去水沟了。

我们早上到现在都没有吃到东西。我们两个精疲力尽地坐在客厅的地上吃面包。叶先生担心得哭了起来。我相信小胆还会再出现,所以我就吃很多面包,我要有精力才能抓住他。

我不时走到屋外跟踪橙猫,希望可以找到小胆的线索。因为之前发现小胆两次都是因为这橙猫在怪叫。

我在客厅的地上躺到晚上7点多。吃了叶先生打包的晚餐,我们拿着猫饼罐出去因为通常小胆听到我们摇晃猫饼罐的声音就会自己冲出来要吃饼饼的。

突然间,叶先生看到小胆从大水沟伸出头了。可是他已看到叶先生又躲起来了。

这次,我已经全副武装。我穿上了外套, 这样就能在抓到小胆时紧紧抱住他不让他轻易逃脱。我拿着手电筒在每个小水沟的盖上面看。

我看到小胆的虎斑!可是,那该死的水沟盖根本开不到!小胆看到灯光,他的视线跟我对上了!他知道我是他的妈咪!我把手指伸到盖下面,他就用轻咬我的手指, 而且有身体来摩我的手。他认得我了!

我们两个, 就这样在水沟那边跟小胆耗了将近两个小时。小胆很谨慎,只要有人经过他就会退缩。我必须在每个水沟盖上面把我的手指伸到下面引诱小胆走到可以开的水沟盖下面。

可是这坏小胆玩手指玩腻了,就干脆坐在水沟下面。我灵机一动,把小锤子伸到水沟下,顽皮的小胆就开始追锤子。来到了可以开水沟盖的地方,我和叶先生两个就马上紧紧抓着小胆。我们两个人四只手抓着他,而且我们还把他夹在我们两个之间。我们马上火速把他抱进屋子内,屋子是没有上锁的 (我们事先把阿彪和小康锁在客房内了)。根据我们的经验,如果屋子上锁的话,在开门锁的时候小胆肯定会逃走。

终于,小胆回家了!我们两个在屋子内开心地拥抱。我们把门锁好,才放阿彪和小康他们出来见小胆。他们整天都不要吃东西,看到小胆就开心地去亲亲小胆。而小胆就马上跳进猫沙盆内大便。

我的膝盖,不知什么时候弄到黑青了。可能是因为我一直跳进大水沟和俯身把头伸进小水沟的关系吧,地上都是坚硬的石头。我的手指也割伤了,手腕也有被小胆爪到的痕迹。

Photobucket

只要小胆安全到家,我这些小伤并不要紧。

平时,我们开门进出,小胆都不会突然跑出去。这次,可能是因为诱惑很大:因为阳台的门被他打开,而且开了很久。猫和男人都是受不了诱惑的,更何况小胆虽胆小可是毕竟是男猫。

我把小胆抱在怀里坐在客厅,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我亲亲他的头,他就跟我撒娇,就如往常一样。

刚在我冲凉出来,看到小胆在望着阳台的门。鸡蛋糕!真是狗改不了吃屎猫改不了玩沙。

小胆,你在外面历险将近半天,还玩不够吗?外面风大雨大,家里有你的好猫兄弟陪你玩,还不够?

现在,叶先生才回到办公室赶他的IEEE paper revision。明天就是deadline了。叶先生真的把3只猫当成宝贝儿子了。当初是我提议收留这3只猫兄弟的。现在叶先生也和我一样那么疼猫猫。我觉得很感动。这,就是爱屋及乌了。每天,都是 叶先生清理猫沙的。而且,猫咪好像比较喜欢他。

P/S:小胆虽胆小,可是这并不影响到他的功夫。他还是很会打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