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小彭精彩的武侠终极定律, 再加上国强在小彭部落留下的绝伦add on, 我现在也来个TVB电视剧终极定律, 热闹1下~

-巴刹的小贩们的名字都叫:菠菜莲、猪肉荣。

-坏人的名字都叫丧彪、蛇仔明、大麻成。

- 超过20集的所谓台庆剧,都是争家产的家庭伦理剧。里面1定会有养子/养女、大小老婆。通常都是养子/女比较有出息。剧里面如果有两个老人家的话,1定会死1个。大家族里面1定会有搞屎棍,而这个搞屎棍1定是那些皇亲国戚例如:表哥、表舅父、姨妈姑姐、堂叔之类的。更奇怪的是他们明知这些搞屎棍在作怪却1次又1次地原谅他们。

- 香港好像真的很小,随便走几步都会在街上遇到朋友。每次在餐厅吃饭都1定会遇到熟人。

- 才刚接电话少过两秒就说:"好!我知道了!我现在马上赶来!"

- 名牌店里面的店员都是狗眼看人低的。

- 在餐厅要追愤然而去的女朋友时,就从口袋拔钱出来丢在桌子上当作付了钱,也不需要算1下那些钱到底够不够付完账单。

- 突然间出现的不起眼小角色,1定是整个案件的关键。

- 有钱人1定都有心脏病和糖尿病。

-在不同的电视剧出现的豪宅外观都是1样的。

-不同的电视剧,当拍到救伤车的那1幕,都是1样的。镜头都是从救伤车的上面拍下来,旁边是街道,看到siren在亮。

-黑社会都是穿黑衣的。

- 警察在追坏人的时候都会多此一举地大喊:“咪走啊!”好像他们酱紫喊的话那些被追的坏人就会乖乖不走。

- 线人都是道友。有个很出名的线人名叫道友明。

-主角的爱情都不会顺利,通常会有第3者出现。

- 大家的电话铃声都是1样的。

- 时常都有1起吃饭的场面。

-吃饭时如果桌子是圆的,大家不知做么都会挤在圆桌的两旁,然后镜头的中间是没有人坐的。

- 每次綁架的时候,警察第1次通常都track不到绑匪的电话是从哪个地方打来的。非得等到绑架当天才能track到。

-律师们放工后都喜欢去酒廊喝酒, 好像除了酒廊就没有别的地方去。

-香港的医生们好像都是在谈恋爱多过帮病人看病。(美国的House的医生比较专业,他们都在diagnose奇难杂症。)

- 当正在驾驶的主角突然收到紧急电话时,一定会做个紧急U Turn。为什么发生紧急事件的地点1定是反方向呢?

-主角们如果去旅行,1定是美国、英国、荷兰、法国、瑞士、意大利、澳洲、纽西兰、日本、韩国。 好像香港人都不去德国、波兰、捷克、罗马尼亚、卢森堡、埃及似的。

- 哥哥都喜欢上自己的妹妹(养女)。

暂时想到这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