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个星期的悠闲假期终于完美结束了。

回到了工作岗位,一切都如常。

人,真的无法跟时间赛跑,因为时间永远都是赢家。我怎么觉得自己昨天都还在欧洲骑着脚踏车啊?醒来的时候还认不出自己的睡房,以为自己不知在哪间酒店房间内。

还记得尚未出发前。老娘没有怎样盼望出发那天的到来,只是处之泰然。就这样,反而不觉得时间难过。

老娘就要飞去遥远的欧洲了。

这次,我们决定不再用背包式的行李了。真是负荷不了背包跨在背后的重量啊!

我们这次带一个29寸手拖式大行李箱以及一个25寸手拖式机舱行李箱。其实,只要带一个大的行李箱就够了,我决定多带一个小的机舱行李因为我想把旅行带回来的战利品都带在身边。不想像上次那样随便用个shopping bag来装,很难带的。最后啊,两个行李箱都还是check in 了,因为买的东西比我预算的还多。小行李箱超重,只能hand carry shopping bag。

这次,我们带了50多包McD辣椒酱过去(透过自己以及朋友平时吃McD的时候帮我一点一点储蓄回来的辣椒酱啊!)。经过上两次的欧洲游,我们都很清楚地知道我们离不开马来西亚的味道。虽说入乡随俗,去到欧洲一定得尝试当地的美食。可是,我就是不能接受每天吃西餐啊!所以辣椒酱是必须的。结果也证明我是对的。我在欧洲真的把所有的辣椒酱都吃光光。除此之外,我们还带了20包Maggie快熟面。能够在寒冷的欧洲吃着家乡的Maggie快熟面,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 了。

这次,去到了Zara以及Mango的家乡,不买一点回来就真是对不起自己。尤其是Zara,还没有打折就已经比马来西亚便宜40%了。如果买够EUR95.15,还可以扣税呢!最终,竟然爆冷!我买最多的是H&M,跟着是Mango,最后才是Zara。在以后的游记,会分享我的战利品。

畅游了5个国家的10个城市,一浪接一浪的文化冲击,真的过瘾。每个城市都有她的特色以及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1)比利时:巧克力的芳香以及美食的诱惑

2)荷兰:恬静的村庄以及挑战禁忌的罪恶城市

3)德国:哥德式的庞克让我害怕,柏林围墙让我感叹

4)捷克:童话般的城市让我返老还童

5)西班牙:感觉不像在欧洲,更像在中东,因为回教元素到处可见,屋子都是方方平平的。别谈其他的,就谈血拼的话,这里绝对是个血拼天堂!

明年想再去欧洲呀,我还未逛够马德里的Factory Outlet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