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Apr

我们到达阿姆斯特丹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电车站搭电车到酒店 --》Concious Hotel。在搭电车的路途,看见时髦的妹妹们手挽着名牌包包搭电车。电车上有个很友善的conductor自告奋勇地用地图教我们如何搭车去飞机场。First impression determines the overall feeling you are going to have in the city。

 

 

 这就是我们下榻的Concious Hotel,位于Overtoom街。这里是蛮靠近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区的。这家酒店提倡绿色环保,每间房间的装潢都是独一无二的。觉得自己像熊猫,因为我就睡在竹林里! 整间hotel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地有个性的。

 

 

 

无所事事,就搭电车到Dam Square那边吃晚餐。发现这家McD有促销活动--》EUR1就可以买到一个鱼柳汉堡包也!话不多说,马上就坐下来吃了。我记得当时我们order了一份鸡肉汉堡,下图海报的都order了一份。在异乡吃到熟悉的味道,真好。我身上有很多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辣椒酱包,就为了方便在欧洲吃快餐的时候用的。这里的炸虾是有附辣椒酱的,而这辣椒酱的味道就是我们这里的吃的泰国辣椒酱咯。我们发现,在这间McD所做的促销,跟附近另一家McD做的促销是不一样。

 

 

 这是我们的鸡肉汉堡。鸡肉块不是像我们的Chicken Mc Deluxe那样是整块真鸡肉的。

 

  

 其实,当时的我是有点冷到,所以整张脸苍白到。。。。。。

 

 

 

在Dam Square, 从Bjenkorf购物中心走去,附近就是红灯区了。怎么样去啊?跟着人群走就是了。这里10之89都是来红灯区的游客。这里有很多“coffeeshop”其实是大麻咖啡厅。大麻咖啡厅的招牌都有大麻叶的图像。在大麻咖啡厅内,大家可以买到大麻以及大麻蛋糕。弟兄们都懒洋洋(我想他们应该是“stone”了)地在吸大麻烟。

 

 

 冰箱内那一盒盒的,就是传说中的“魔术蘑菇”Magic Truffles了!(会在另外一篇专写我的“魔幻之旅”)。这Magic Truffles吃了后会有幻觉。而这个幻觉是根据Magic Truffle的层次也有不同的幻觉。

 

 

 传说中的“金鱼缸”!当“金鱼”(妓女)在里面的时候,绝对不能拍照。不然,“金鱼”就会拉响警铃,跟着警察就会出现将你逮捕。这里的“金鱼”是纳税者,所以公仆得保护她们。

 

 

红灯区内尽是挑战社会道德禁忌的活动:毒品、卖淫、live sex show(EUR25, 包两杯饮品,没时间限制地看,看到你觉得要吐了,show都还没完毕)、sex museum、公开卖色情物品等等。

在阿姆斯特丹的4个晚上,我就来了红灯区两次。哈哈,因为第一次看到不是很多金鱼缸,觉得奇怪。第二次来的时候,才看到真正的“红灯”区。“金鱼”们不会那么早开店的,太早来这里肯定吃白果。入夜时分,金鱼缸前面的红灯才开始一盏盏地亮起来。我还亲眼看见几个衣着时髦挽着名牌手袋的女郎走近金鱼缸内,一下子她们就换上性感的比基尼在金鱼缸内对路过的男人挤眉弄眼了。

在红灯区的大街旁散散落落地有几个金鱼缸。真正集中的金鱼缸,是在小巷内,也就是我身后的小巷。这小巷内的金鱼缸经营方式很像我们的SS2婚纱店那样。SS2的婚纱店都集中在一个地区,这样就会吸引比较多的人来这一区,大家都是抱着“比较多选择”的心态去SS2婚纱店。这小巷的“金鱼缸”也是一样,都集中在小巷,所以比较多人逛。反而那散散落落在大街旁的金鱼缸虽然地点strategic可是人潮不多。小巷内的“金鱼”都比较年轻美丽,大多数都是来自东欧。

 

经过我们明察暗访,知道这里的“金鱼”服务费都是统一的EUR50。金鱼缸内都有收银机,她们也收信用卡。传闻中的“金鱼不接亚洲客”是没有这回事的。印象深刻的有:

1)当叶博士跟我在逛金鱼缸的时候,有个金鱼在拉客,问他要不要进去。叶博士说:”I come here together with my wife!"。金鱼很搞笑地说:"Never mind, you both can come in!"。我当时笑翻了。最后,当然是没有进去金鱼缸啦。

2)当我们离开live sex show theatre的时候,有几个男人也是同时离开。我们都同样在逛金鱼缸。最后,其中一个男人走进去金鱼缸内。可能是刚才看show看到不tahan了吧?哈哈哈。

有些金鱼缸,从外面可以看见里面有床、桌子以及洗脸盆。有些就只看到楼梯(可能得上楼梯才有床吧)。

来到了这里,真是不枉此行,令我们两个一介书生大开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