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 Apr 2011

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德国柏林的EasyJet感觉好“跳”哩。。。匆匆忙忙地上飞机,没两下子就下飞机,这样比搭长途飞机还要累。时隔多月,还记得阿姆斯特丹的飞机场暗暗地。我们在等待上飞机的时候还在那边吃Burger King。而德国柏林的飞机场,就真的没印象了。因为一到达柏林机场都天色已黑,我们两个都忙着赶去搭火车去酒店。 

跨国旅行最好玩的地方就是culture shock。来到了德国,就会看到很多“Die”(在德文“Die”的意思就是"The")。摇晃的火车,窗外的景色都不看不清楚。我就是觉得这个城市很冷漠。

我们的酒店不在市中心,得转搭tram才会到。没有地图,乱走乱撞,折腾了好久才找到tram station。到了目的地,竟然看不到我们的酒店。我们的酒店是Hotel Berlin City East,可是看到的是Holiday Inn。我们趋前一问,才知道原来Hotel Berlin City East是under Holiday Inn的management的,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啦!

搞清楚后,终于可以拿到房间锁匙把行李丢进房间了。

 

 

 

哇!这房间是超大的啦!这是我们整个欧游最大的房间了, 21x 21 sqf。

 

 

 

 

 3张床,超爽的!订酒店这东西真的很看运气,这里4星级,第一晚才36欧啦(第二晚40.80欧)!!!是不是抵到烂呀!

 

 

 

 简单干净的卫浴室。

 

肚子太饿了,结果我们两个连走带跑地去酒店楼下的lounge赤晚餐。我们点了鸡肉、饭以及水果啤酒。因为太饿了,都没有拍到食物的照片。

 

 

第二天一早,我们搭tram去Alexanderplatz乱逛了。在Alexanderplatz的附近有Fernsehturm(电讯塔), Berliner Dom (柏林大教堂),Rathaus(红色市政厅)。因为待在柏林的时间不长,所以我并没有搜索到很多有关柏林的资料,连旅游书都没有买。本来我们是想去电讯塔附近的Mutter Hopper餐厅吃著名的德国Pork Knuckle以及烤鸭的。Mutter Hopper就在Rathaus附近而已。可是哦,竟然鬼遮掩地走进旁边的另一家餐厅。妈的,他们这两家餐厅外面看起来好像是一家餐厅啦!

 

 

 

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进错餐厅。发现的时候已经是吃饱。幸好,这家餐厅里面的ambience都还不错地。

 

 

 

让我不理解的是:挂在墙壁上的画都是半裸或全裸的。这里是色情餐厅吗?

 

 

 

焖猪手,加上传统的德国腌菜。 

 

  

 

 奇怪哦,德国出名的餐点内竟然有这Curry Wurst -->咖哩香肠。那咖哩味,当然不是我们马来西亚这种道地的咖哩咯。

 

 

 

吃饱走出了餐厅发现自己竟然进错餐厅的时候,就决定晚上才再来Mutter Hopper吃过。附近就是柏林的电讯塔(Fernsehturm)了。

 

 

 

 这种长长尖尖的建筑物最难合照了。

 

 

 

柏林只不过是我们欧游的其中一个过渡小站,所以我也真的没怎样做功课。所以,我们一早就做好乱逛的打算。来柏林最大的计划也只是吃烤猪手以及烤鸭而已。在大街看到很多个人在搭这个会旋转的脚踏车,会旋转的是人,不是车。

 

 

 

 Berliner Dom前留下了倩影。

 

 

 

寒冷的柏林,难得看到阳光普照,当然是把那厚重的外套给脱掉丢在草地上。这样,才能秀一下我的帅包包和靴子。 长靴子就是能够让腿看起来比较瘦。

 

 

 

生活逼人。这个年轻人背着这些“搵食家伙”在路边买香肠。这,才是真正的“流动”小贩。

 

 

 

另外一个女人也是这样卖香肠,她说她身上这幅家伙重20多公斤也!看着她为了生活这么卖命,我们也就支持支持她,跟她买香肠。热乎乎的呀!不久,我们看见有警察查他们的license。

 

 

 

哈哈哈哈!Bartolucci店外的木偶!几年前在罗马许愿池附近看到这家店,当时没有败任何东西。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就暗捶,因为这Bartolucci店是意大利的品牌,在欧洲也不是有很多分店,在亚洲就更加不可能看到的。

 

 

 

Bartolucci店内都是贩卖木制的摆设品、挂钟、文具等等。

 

 

 

很喜欢这款猫咪挂钟,他的尾巴和眼睛都会左右摇摆的。当时并没有买下,因为在接下来的行程我们还得搭巴士以及欧洲内陆的廉价航空,不方便携带这种容易被甩坏的物品。我在酒店内上网看到这家店在我的欧洲最后一站有分店,所以就打算在最后一站才买了。

 

 

 

这里有另一款猫咪挂钟,这个猫咪是拿着钓鱼竿的。我还是比较喜欢上面那个绑着Bow Tie的猫咪。

 

 

 

 Bartolucci的旁边就是柏林的精髓-->Ampelmann店。

 

 

 

这里的行人交通灯内都会有Ampelmann(交通标志小人)。这Ampelmann是男的,头戴一顶帽子,起源于东德。

 

 

 

Ampelmann店内都是贩卖Ampelmann相关的商品例如:钥匙圈、马克杯、磁贴、挂钟、文具等等。

 

 

 

暖暖的阳关让柏林不再冷漠。

 

 

 

来到了柏林,当然得来这布兰登堡门(Brandenburger Tor)拍照。电影内出现的柏林,都会看到布兰登堡门的倩影。当时有一堆年轻人在跳街舞卖艺。就在这里,我看到祖国的马来安娣入乡随俗地都把头巾摘了下来,穿着短裤(里面有黑丝袜)以及长靴子。我最喜欢前卫的马来安娣了。:)

 

 

因为只有今天能够在柏林逗留一整天(昨天抵达柏林机场都晚上8点了,明天就得搭巴士离开柏林),所以我们就打算看那承重的柏林围墙。国强说他当时只是在Posdamplatz看几面小小的墙。我这次打算去郊外的East Side Galley看那长达1.3公里的柏林围墙,听说墙上都有美丽的壁画。

下一篇会看到柏林围墙以及Mutter Hopper Restaurant的烤猪手。

 

后记:

不知是因为天气的关系,我就是觉得柏林很冷漠。听说柏林是个时髦的城市,可是我感觉不到时髦。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去逛他们的high str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