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9 Apr

布拉格城堡区(Prazsky Hrad)这一刻的蓝天白云,在DSLR“咔嚓”一声后,瞬间变成了永恒。

期待已久的布拉格城堡,谧静地坐在河的另一边,还未苏醒。天空上的大气球,成了众人的聚焦点。

 

 

不要把“城堡区”和“旧城区”给混淆了。“城堡区”是在伏尔塔瓦(Vltava)河畔的丘陵上,“犹太区”就在河畔的另一端,城堡区和犹太区被查理大桥(Karluv most)连接着而“旧城区”就是犹太区的后面。

 

 

 

暖暖的太阳唤醒了沉睡中的城堡。

 

 

 

 漫步在查理大桥(Larluv most)上。这桥上都是贩卖艺术品的摊子以及街头艺人。

 

 

 查理大桥上的桥塔。布拉格城堡区内的建筑都很久(有的在公元一世纪的时候就开始建了),所以看起来都黑黑的。

 

 

 伏尔塔瓦河。河中的小船在河中看起来好小。

 

 

 查理大桥上卖艺的老先生。这是小型的street organ。

 

 

布拉格城堡区内的建筑都属哥德式。很童话,是不是?那天空是蓝得不能再蓝了,这照片是原汁原味,完全没有被调色过的。我发现布拉格有好多这种“四个触须”的建筑。

 

 

要眺望如此美景,必须劳我筋骨。城堡在丘陵上,所以地势是倾斜的,我们必须爬上很多阶梯。再加上古城的地面都是由石块铺成的,脚底的酸痛是可想而知。

 

 

圣维塔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这座哥德式的大教堂看起来像是正要往上冲的火箭!

 

 

当天是星期日,所以大家都可以免费进入教堂参观。反正是免费的,就进去看看。这是大教堂内的拱形迴廊,气势磅礴。有个朋友曾经告诉我:古代的教堂,都是尽量往上建,越高就代表越接近天堂。宏伟的教堂内,让我觉得自己很渺小,也有一种让人畏惧的空洞。我是猫呀!所以我在崇尚自由的同时,也会迷恋狭小的空间。大教堂对我来说太大了。

 

 

 站在古老的小铁门前,我是否像女战士?

 

 

城堡区内的圣乔治教堂(Basillica of St Jiri)是布拉格第二古老的教堂,也是保存得最好的仿罗马式建筑。

 

 

 对我来说,布拉格是个由红色和黄色组成的古城。黄色是墙,红色是屋瓦。

 

此行都只是sightseeing, 并没有深入地研究每一栋古建筑后的故事。这样的旅行,感觉就是比较随性。

城堡区内有一条著名的“黄金小巷”,可是当天在renovation,所以也就无缘一睹。

更新:

黄金小巷22号据说是一间可爱的书店,卡夫卡当年曾经居住过这里。住在这里的人都是仆人和工匠,后来就来了一群炼金术士,因此而有了“黄金小巷”这名字。19世纪后,这里变成了贫民窟。20世纪后,这里的房舍被改成店铺贩卖手工艺品以及纪念品。

 

旅游贴示:

1) 布拉格城堡区的景点包括:骑马学校(Riding School、布拉格城堡画廊(Obrazarna Prazskeho hradu)、旧皇宫(Stary Kralovsky Palac)、火药塔(Prasna vez)、玩具博物馆(Muzeum Hracek)、黄金小巷(Zlata ulicka)等等。2)付费景点有5个类别,游客可依据个人需求买票。详情请游览:www.hrad.cz

3)可乘搭地铁至Staromestska站,跟着步行至查理大桥,走去城堡区。也有地铁直达城堡区的Malostransk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