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经从巴厘岛回来一个月多了,我完全提不起劲把游记记录下来。

事关,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出门旅行碰到雨季。那雨水好像讨债鬼那样地缠着我,我的脚踏入巴厘岛那提起它就给我下狗屎般大条的雨。在我离开巴厘岛的那一天,它就给我无限晴朗。最抵死的是:我竟然在那边雨季的时候被晒成红红黑黑的印第安人!

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旅行前也有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加上有朋友曾经去巴厘岛,所以行程表很快就弄出来了。我并没有对巴厘岛的景点抱多大的期望,因为此行的目的是:放松、尽情吃、睡到自然醒。此行的机票是去年11月亚行促销的时候买的。当时因为赌懒自己从没买过便宜的亚行机票,所以就硬硬买了飞巴厘岛的机票,两个人来回(包check in 1个20kg的行李、包选位子、包飞机餐)大约RM400。所有的安排都蛮临时的,不像以前去欧洲那样地做足功课。

多次旅行的经验,让我领悟到:一个城市给你的第一印象主宰了你整个旅程的心情。开始行程的第一天就下大雨,我能怎样啊?

幸好,巴厘岛的夜生活非常地热闹,所以我才没有把巴厘岛放进“永不回头”的禁地名单。

 

11月5日

我们刚到巴厘岛飞机场的时候,就到德士以及出租车柜台那边看,因为我们出发前并未预定出租车服务。人都还未到柜台就被几个当地司机拦截了。他们一直说他们能够offer比柜台更便宜的价钱,租车一点RP129k我就问他从机场去到Legian(我们入住的酒店是Amaris Legian),他说120k。我们问他如果租车从Legian去Kintamani,他还是说RP120k。妈的,他当老娘是老衬啊?路途近的车费比路途远的车费还要贵?况且,去Kintamani那么远,怎会只是RP120k(才大约马币40多块)?说不定到时拿枪指着我给RP1million呢!

我觉得这些败类都是想骗游客的。我决定去柜台问清楚。起码,有柜台的租车公司,要发lan zha的时候都知道要去哪投诉。柜台给的价格很公道。我们就决定跟柜台租车了。

当车子进入Legian区的时候,觉得好热闹啊。满街的鬼佬在街边压马路,小小的马路都是单程道。

我们入住Amaris Legian Hotel。当初是在网站买下来6天5夜的住宿voucher(忘了是在groupon.com.my还是everyday.com.my买的),平均一晚才大约RM105,包buffet早餐。

 

酒店附近有餐厅,也有Circle K(CK)便利店。我们到便利店买了Vodka及零食,就回酒店看印尼电视节目。还有免费的WIFI。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