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星期天。

Photobucket

昨夜很冷,今天很早就起床了。梳洗完毕,我们就去吃第一个香港早餐啦。

我们打算去澳门翠苑餐厅,就在旺角熟食市场。我们跟着地图去找,找了蛮久的。原来这熟食市场实在旺角综合大楼内啦!






这里是香港可是这餐厅以“澳门”为名,应该是跟我们在PJ看到槟城炒果条的道理是一样的。根据openrice,这里最出名的是:冻咖啡、葡式鲜茄牛腩粒通粉、賽螃蟹炆伊面、猪扒包、咖哩牛腩农夫包、越南海防米线。

Photobucket



7早8早,这里没什么人。很奇怪hor?做么我看起来很精神的?因为有上粉底、腮红和唇彩啦!这里不会像马来西亚那么闷热,正是化妆的好机会。因为老娘在KL PJ的时候,只有在出席宴会的时候才会化妆,而且也不是浓妆。老娘不是什么清高的人,不化浓妆是因为不会化。鸡蛋糕。

Photobucket



叶先生点的咖哩猪趴包。

Photobucket



我点的葡式猪趴包。这个比咖哩的好吃。

Photobucket



吃饱过后,就搭地铁去东涌那边上大屿山。我们在旺角车站坐荃湾线到荔景站转搭东涌线到东涌总站:
旺角站(荃湾线)-〉荔景站(转东涌线)- 〉东涌总站- 〉昂坪车站- 〉大屿山


出了东涌站,我们往右手边的B出口出去。跟着,就看到这东荟城liao。

Photobucket



我们跟着向左走,因为我们要到昂坪缆车/巴士站。看到这个Guardian,可是在这里叫Manning。

Photobucket



虽然从东涌站走到缆车/巴士站只有两分钟的路程,可是一路却风光明媚,让我看到了如斯地美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来到缆车/巴士站了。自从在2001年和国强坐缆车从云顶下山过后,老娘就有了缆车阴影。所以这次上大屿山,我坚持要坐巴士上。巴士司机驾车真快,巴士内位子特小,真是够惨的。。。。。。

Photobucket



终于来到了大屿山宝莲寺。

Photobucket



热情的大佛远远看到我们就跟我们Say Harlo了。

Photobucket



有大佛在背后撑腰,笑得特别灿烂。

Photobucket



请大佛喝light coke,可是他摇手拒绝不领情。Light coke罢liao,喝了不会很肥的。。。。。。

Photobucket



此乃任人鱼肉也。。。。。。为了一亲芳泽,我们得爬上268级石阶。

Photobucket



凉凉。。。。。。

Photobucket



如果要看舍利子,就得买宝莲寺的舍利子-斋菜配套。这斋菜有不同的价格,我们选了最便宜的2人配套共HKD120。因为,再好吃也都只是斋菜,不需要花太多钱在这里。最后,我们“舍”么“利子”都看不到,难道是因为“舍利子,色既是空,空既是色?” 原来这舍利子不是整罐的,是有一小片而已,而且大家只能在远远眺望而已。感觉有点受骗。

Photobucket



虽然舍利子让我失望,可是我在这里看到了梅艳芳的墓碑。在她的墓碑前,突然觉得感慨。我还是小瓜的时候,正是她当红的时候。那时,我真的很喜欢看她的歌唱电视节目的。现在她的墓碑被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有很多祭品,也有一本被歌迷签满了名字的簿子。


没什么东西好看了,我们就下去吃斋。


时常在港剧听到“去大屿山宝莲寺吃斋”,今天我们终于见识了这东东。先来一碗热老黄瓜汤。

Photobucket



我喜欢这个豆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个很像popiah。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雄宝殿,here I come!不过还是没有看到大雄和小叮当。真扫兴。上次在泰国的大雄宝殿也是看不到他们。没有大雄的宝殿,还叫大雄宝殿吗?

Photobucket


我们跟着就坐巴士到大澳渔村。我们之前买的巴士配套包括去这渔村的,只要跟着所拿到的地图到指定的地方等巴士,出示了车票就可以上车。在去到指定的地方前,一定会经过昂坪市集,那里卖的都是纪念品。


来到渔村,就出海看海豚。虽然知道很大可能没有海豚,还是“上船”了。因为要去看鱼棚。一张票HKD20。

Photobucket



这是咱们的豪华游艇。我在船上面被吓死,因为船开得很快,浪也蛮大的。对于我这欺山莫欺水的人来说,绝对是个fear factor。

Photobucket



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我就在船上猛拍照片,不要去想自己已经身在大海的事实。

Photobucket



看到鱼棚了。

Photobucket



这里有间小小的纪念馆,不收入场费的。这是从前渔夫穿的粗布衫,可以清楚看见补了又再补的痕迹。

Photobucket



新鲜的海产。

Photobucket



大澳的村色无边~在这里虽然人多(比香港市区少),可以老娘还是觉得很relax。

Photobucket



夸张啦!有酱冷咩? 有没有?

Photobucket



大肥腊鸭高高挂。

Photobucket



在渔村内走着走着,看到有豆腐花就进去吃。上面有类似姜糖的东西。

Photobucket



这虾干很咸。

Photobucket



超大虾干是这里的特产。

Photobucket


很累了啦。我们决定离开这里了。回到东荟城,我们就进去走走看看。这里其实是各大名牌的货仓:Levis, Guess, Mango, Esprit, Nike, New Balance, Adidas, Swatch, Coach, Burberry, Benetton, CK等等。

Photobucket



旅游贴示:
1)从宝莲寺再走下去大约10多分钟,就会去到心经简林。这里有38根大大的木柱,好像武林高手过招的地方。因为脚累了,所以我们并没有去那里。
2)在大澳渔村,会看到有一档茶果档有人排长龙。听说这档口卖的茶果好吃,可是我们懒惰排队,所以没有吃到。
3)东荟城的确有很多名牌货仓,可是我不晓得价格是否真的比外面的便宜。我是听香港人说这里卖的东西比外面便宜,因为已经过季了。我进去Coach的outlet,发现那边有40% 折扣。因为当天是weekend,所以有些包包还有额外的weekend discount呢。建议在这里买经典的Coach款式(那种有大大个C字的款式),因为经典的不会过时。不是很肯定价格会否比大马便宜,相信差不多。
4)这里的Esprit outlet很大,可是里面的衣服被翻得很乱。里面的款式好像不比外面卖的漂亮。
5)Mango正在sales,我看到50-70%折扣的冬装和大衣,蛮漂亮的,可是没有我的size。我顶!


待续。

下期预告
香港(三)之:促进香港经济篇

更多有关香港澳门的精彩文章
香港澳门之:开幕篇
香港(一)之:人离乡贱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