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是《曾经拥抱》的续集。

上集说到我重新回到一个我曾经留下脚印和气息的地方。

当时的心情,就是把全世界都抛开,整个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在拥抱,就在那个阴暗的角落。

这个角落非常地小,根本没有什么人会钻到这里来,而且因为狭窄,所以冷气好像吹不到这里。

在拥抱着,哪会去想冷气是否会冷这个问题?就算流汗,也不理。有没有看过热情拥抱到脚也夹到紧紧?

都事隔那么久了,当然人事已非。。。。。。

不过,我最终还是拥抱了。在同一个地方。























C君~




Photobucket




这 C君,我把他从Sg Wang的Chamber Music带回家了。我还记得当时叶先生很兴奋地帮我背着C君。他那天穿烂T Shirt、短裤和拖鞋(而且没有剃胡子),看起来好像是个生意失败的人。可是一背起C君,他突然变成了街头艺人的模样。很好笑。我不禁想起了我在维也纳 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是这样背着cello或者 double bass通街走的。当时的我羡慕到。。。。。。

言归正传。Chamber Music的大中小提琴都放在一个很窄的角落,不小心的话头就会敲到挂在墙壁的中小提琴。

这里的大提琴,算是蛮多选择了。毕竟,大提琴不像小提琴那么多人要买。

这里的大提琴, 从RM1500到RM18500的都有。

我把我的budget告诉了那个靓仔, 叫他去把所有within budget的大提琴都挑出来让我试。靓仔说,千多块的大提琴品质没有那么好;超过3千块的就还OK。

我才刚学,都不知道怎么分辨琴的好坏。结果我完全根据网络大提琴手的tips:不知如何选的时候,就选个听起来很大声的。

我 这个C君是handmade的,可是不是欧洲handmade。那支Germany handmade的要RM18500也!我觉得以我现在这种beginner的level, 一把RM18500的大提琴到了我手中只能拉出少过价值RM1.85的声音出来咯。。。。。。这种贵琴,应该是配那些拉得一手好琴的大提琴手的。我还是安 分一点,买个比较便宜的handmade就行了。虽然说这C君只是handmade琴当中最入门的,可是对我来时还是贵到“蟹”酱。。。。。。

真个配套包括了琴身、弓、琴套以及rosin(拉琴之前要把弓线放在rosin上刷几下, 让弓线粘在一起)。

之前我看到一支RM4500的,样子看起来很美,可是声音不够C君大声,所以我还是选择了比较便宜的C君。有人说,每一支琴都不一样,就算出自同一个名师傅。所以,价钱比较便宜一点的, 声音有可能比那些价钱贵一点点地好听。

上 个星期的大提琴课,老师就教我如何为C君换琴弦。那套made in Denmark的Jargar string, 吃了我RM395。这C君真的是吸血鬼 >_<

老师跟我说C君的虎斑不够明显。如果是用好的maple木制成的话,会看到琴身的后面以及旁边有很多虎斑纹的。说罢,她就叫我看她的琴。


好威猛的虎斑啊~~~(Echo-ing)


老师的琴整RM8000, 虎斑当然威猛咯。。。。。。

C君的虎斑比我家那3只猫的猫斑还要浅呢。
。。。。。虽说这C君不完美,可也花了我很多钱(虽然比老师的便宜一半,可是我还是认为贵,因为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何几片木做的东西值这么多钱咩?)。


老师说,她这RM8000的大提琴虽说是handmaded的,可是却是中国handmade。哇!酱紫,我这最便宜的handmade, 肯定也是共产出品的liao。。。。。。在琴里面写着是handmade, 然后有些什么Sarasate II。不知道是什么来的。

给C君吸了我那么多血,我暂时是不会考虑老师的建议:把C君那去给专业人士座setup。这样搞的话,肯定会吃掉整千块的。我现在失血过多,还是乖乖在家练琴算了,不要再搞了。

我现在就像那些玩摄影的人那样,中了毒, 掉进一个无底洞里面。

我临走的时候,还买了一个end pin stopper(这东东的作用就是放在地上被大提琴的尾巴“插”),RM25就这样飞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