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个星期六,基本上都只是在学如何换琴弦以及调音准。

老师拿出新的Jargar琴弦给我看。整套共有4条琴弦:A、D、G、C。这4条Jargar strings共RM395。贵到。。。。。。这音乐和摄影一样,动不动就得花一大笔钱。

老师说,如果要让大提琴的声音听起来饱和悦耳,除了琴本身, 还有其他的因素:弓、琴弦等等。

在换A string的时候,老师说这条弦最容易在tune peg那边被弄断,所以必须小心行事。

换了琴弦,接下来就是tuning。老师也真多家伙的,拿出了一个frequency meter出来。我们两个就在那边调啊调地,这样就过了整个小时。

老师说,她以前跟一个交响乐团内的大提琴手学琴的时候,学费是非常贵的。这换琴弦和tune cello,是课程的一部分,所以会在上课时间内教。不知道老师是不是想告诉我:我以前每个月给RM480的学费在上课时间学这些东西。我现在收你的学费相对地便宜很多,所以在上课时间教你这些东西是可以接受的。

其实,我不介意在上课时间学这些东西,毕竟这是个必经的过程。

老师说,如果是新的琴弦,就算调了音准过后,那音准在不久后也是会跑掉的。所以必须养成拉琴之前先检查音准的好习惯。

在这堂课,让我知道了如果要买新琴的话,买了过后得把琴送给专业人士做setup: 可能需要换tail pieces或bridge之类的配件。她说她那支handmade cello当年花了她整RM1k在setup。

突然间,我觉得大提琴好像是吸血鬼,好恐怖~

电子乐器就不用调音准或者什么setup的,而且有warranty。Chamber Music的人告诉我他们的大提琴是没有warranty的, 只有电子乐器才有warranty。

好累。不写了。

最近这几天总是觉得睡不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