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学大提琴的大日子了。

今天大致上学了:
1)如何把一个音拉得平均。
2)拉弦的时候,是很考力度平衡的。
3)还是在学着握弓的正确姿势。
4)老师说如果手有油或者流太多汗,就不要碰琴弦,这样会使琴弦生锈。
5)如果要买好一点琴弦,4根(C、G、D、A) 加起来至少RM370。
6)如果买了普通的琴,最好去换比较好的琴弦。
7)越靠近bridge的地方,琴音就越倾向metalic, 是一种effect。
8)可是有些中国制造的琴弦,拉哪里都觉得metallic, 不会mellow。
9)如何把一个音拉4拍。这个很重要,因为掌握不好的话就不会拉长长的音。想象一下:音都还没有拉完都已经到弓的tip了。哈哈~


爵士第2堂课的表现:
1)握弓的手还是不自然。右手臂应该放松, 在拉的时候,手臂的动作不应该太大,这样会很累。
2)需要把指甲剪得更短。因为现在右手拇指的指甲弄到拇指无法把弓握好。
3)今天开始掌握到拉弓小小的领悟。Down Bow的时候,由尾指带动弓。Up Bow的时候,由食指带动弓。
4)今天我的弓在弦上面“漂移”的情况已经有改善了。
5)开始领悟如何把一个因拉得平均。拉弦的时候如果bow hair是靠近弓的frog力度就不需要太大因为这里是整个弓最重的地方;如果bow hair拉到了一半力度就得开始增加一直到尾端。
6)开始分辨得出mellow和metallic音的分别。
7)换弦还不够顺畅。
8)有时会拉到旁边的弦。需要习惯拉每条弦的角度。

这大提琴也真的很难搞,才4条弦就弄到女爵士满身大汗腰酸背痛。

老师说现在才学open string(也就是左手不需要压弦)而已。再上几个lesson过后,就得开始学压弦,更加难了。

P/S:学中、小提琴更惨,还得学用颈项和下巴夹琴呢!我先在只需要用两腿夹着大提琴就可以了。用脚夹,因该比用颈项下巴来夹来得容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