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爵士:以后如果我们生了一个小叶博士,我一定要让他去上音乐课。最好就是学那种可以进入国家orchestra的那种。 例如:大提琴(我最喜欢的!大提琴是音质最接近人的声音的乐器)、小提琴、钢琴等等。

叶先生:我打算在他4岁的时候教他数学和物理。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天生的天才。天才都是父母栽培的。

爵士:我知道。因为,IQ是个心智与年龄的比例。换句话说,IQ = 心智/实际年龄。所谓的高IQ小孩,就是一个心智比实际年龄高的小孩。这孩子如果没有得到栽培而导致心智成长慢下来, 到最后这个孩子还是成不了天才。因为实际年龄会不停增加, 可是心智却不会自己增加。最惨的是:到最后可能会变笨蛋!因为实际年龄会自己增加,可是如果心智完全停留,到最后IQ的指数会越来越低呢!

叶先生:完全认同你的看法。大家看到其中一个天才自杀,就以为全世界的天才都不开心。大家都忽略了其他的天才们。其实其他的天才们是多么地开心,尤其是当他们正在钻研着自己有兴趣的东西的时候。

爵士: 也好,什么都让小叶博士看看,最后让他自己选自己喜欢的。你有时间教他吗?

叶先生:到时再安排。你也会数学和物理呀!就算我不得空,你也可以教他。(很厉害的太极。。。。。。)

爵士:我希望他学大提琴。小孩子上音乐课,都是要大人陪的。 那时候,咱们就交一个孩子的学费,可是却是两个人在上课!多划算~(一幅占了便宜的样子。。。。。。)

叶先生:我小的时候也曾经想过去上音乐课的。。。。。。

===========================


时常会在评论版看到有人说:
“现在的孩子很惨。。。。。。得上补习班、音乐班、绘画班、书法班、跆拳道班等等。。。。。。”

这样真的很惨吗?

我个人认为:与其在家浪费时间,为什么不去上音乐班和绘画班呢?难道让孩子出去街上游荡就很好么?

如果真的跟不上了,上补习班有什么不好呢?当然,我绝对不提倡“是也补, 不是也补”的那种人。

如果从小就不让孩子去看看什么是音乐班,什么是绘画班,你怎么知道孩子会不喜欢呢?可能,小孩子不知道这些都是好的东西。等他们长大了,他们一定会感激你曾经让他学这些能够陶怡性情的艺术。

我小的时候,也曾经上音乐班,上到17岁为止。是我叫妈妈让我去的。爸爸其实也很喜欢琴,每次看到有人在台上表演的时候都会停住脚步观看。所以,我的父母最后也让我去学琴。

会了音乐,就学人家去写歌,写来自爽。到现在,已经很久没有去碰琴了。可是,我依然还是有听音乐。我会分辨为什么一首歌好听/不好听, 例如:这是大调还是小调、这曲风是爵士还是古典、这首歌的chord progressing是抄别首歌的、爵士曲风的特点是怎样的、歌曲的结构是酱紫的。。。。等等。

到现在我还是很感谢我的父母。

在我小的时候,我也上过绘画班。刚开始的时候是学用木彩、蜡笔和素描。一直到用水彩的时候,我就不上绘画班了。因为,我不喜欢水彩。我不会控制那些水, 每次都弄到画纸起毛。绘画班让我知道我只能用木彩、蜡笔和铅笔来画画。 绘画班也让我知道我的弱点就是水彩。所以,谁说上绘画班不好啊?

最遗憾的,就是学校的画,每次都规定只能用水彩。简直就是歧视我们这些不会用水彩的人,也扼杀了会用其他媒体来画画的孩子。

到现在,我还是感谢当年让我上绘画班的父母。

虽然说在野外的孩子是最开心的, 可是我的弟弟和妹妹当年就是掉进一个洞内差点被水淹死!要开心还是要淹死?要开心还是要被坏人抓走?

P/S: 个人认为,幼儿园是不用补习的啦。。。。。。至于小学嘛, 也不是很需要补习。如果要补的话, 就补语文科咯, 因为那些文法,有些时候是没有逻辑的, 酱紫就是酱紫liao。。。。。。香蕉人需补华文,受华文教育的就补英文。语言重要,是因为:语言是开启所有知识的第一把钥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