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有着很好的人生计划。

10多岁时读书,20-40多岁拼命赚钱成家立业,50多岁退休然后环游世界。我曾经也这么想。

后来,我不再酱想,因为我觉得时间不够用了。1下子我就快30岁了。两次的手术,都有死过翻生的感觉。我不要等了。

现在我不赞成把环游世界放到人生的尾端。如果我很喜欢旅游,那么我就每天希望我快点老so that我可以去环游世界吗?Harlo!不要忘记,人老过后就是等死!每天盼望退休的日子到来, in other words 就是盼望死神快点来,多么奇怪啊!

我说,旅行应该趁年轻,尤其是背包旅行。到了晚年才去背包旅行,双腿还能走那么远吗?除非你的身体很fit。(这是我曾经跟叶先生讲过的话)

世界那么大,50多岁才计划背包环游世界,迟不迟点?如果你20岁开始旅行,到了50岁都不知道能不能走完整个地球的每个角落。

我不贪心,我希望我能走完半个地球就好了。

还有,如果你打算退休后才旅行的话,你1定得make sure自己能活到退休的年龄, 不要半途生病死掉或意外死掉。不然,你年轻时储蓄的退休旅行经费,最后变成自己的葬礼费用,几唔抵啊!

做么要等啊????要旅行就要马上订飞机票了。如果不够钱,就要努力存钱, 在1-2年内就要在飞机上面了。相信我:只要到达目的地,所有存钱时的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