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每一天内,到底都多少时间是真正留给自己思考,或者让自己脑袋放空呢?

相信,沐浴和如厕时,最真正属于自己的私人时段了。

某一天,在沐浴的时候,脑子突然闪过一个中学时期的回忆: 中学的生活营在晚上的时候都喜欢叫所有人围成一个大圈圈,搞个团康活动之类的,其中一个环节就一定是要你在大家面前说真心话。

我最讨厌就是这个真心话环节。凭什么要我在不熟悉的人面前赤裸裸地把真心拿出来?这些人是太高估人类的高尚还是低估了人类的自我保护意识?

对于一大群只在生活营内相处了几天的人,真的能够把真心话说出来吗?怎么可以轻易相信刚认识几天的人?

我都只对交往了一段时间的朋友说真心话。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真心话,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珍惜你的真心啊!

无奈何,我还是得参加我讨厌的生活营,因为申请政府大学的需要课外活动的分数来support。

回到了办公室,也是一个类似生活营的地方。大家在里面工作,吃饭,面目狰狞地斗个你死我活,只是没有在一次睡而已。在办公室内,到底有多少人说真心话?

在我毕业后出来工作不久,就领悟到--》你有没有发现大家都在口沫横飞的时候,通常都有一小群人在一个小角落默默看着你。这群人很熟悉你的点点滴滴,甚至是很私人的东西,可是你对他们却一无所知。这群不出声的人,看起来没有杀伤力 (跟那些声大夹恶滔滔不绝的人比较),可是到最后,这群人最有可能就是治你于死地的人啊!

遇到新鲜人,我通常所给的忠告是:多听,是非常的重要。

好奇怪,在沐浴时所想起的一段回忆,就让我联想到办公室。

办公室,是个让人又爱有很的地方。它惹人厌的地方,就在于那是是非非。它有趣的地方,也就是那些是是非非。

来,谁要来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