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July 2012 (星期三) 

 

 

在京都起床的第五天,我们去奈良寻鹿。



我们发现这里的weather forecast超准的。昨晚知道奈良今天大放晴,真是开心死了。

 



我们搭近铁急行火车,每人¥610。在等着上车的时候,有两个亚洲脸孔的姐弟不排队。当我正纳闷为何日本人当中会有如此败类之际,我听到了他们的xx腔,原来他们不是日本人。目前,我们在日本看到插队的人,都不是日本人,而是xx人。我发现在日本,甚至是老人都会排队。我在巴士上让位给一个日本老爷爷坐,他下车前还不停地跟我道谢。如此有礼的日本人,让很多亚洲人汗颜!石器时代的野蛮人们,学学日本人吧!这叫进化!



大约85分钟就到达奈良了。我们选择近铁因为近铁车站比JR车站靠近奈良公园。奈良公园非常大,里面有很多寺庙。

 

 

我们在前往东大寺的路途都看到很多可爱的鹿鹿在游荡,有的在等游客喂食。他们很醒目呢,看到游客买了喂食饼就全部围上去。我们也意思意思买了饼请他们吃。他们全部围攻过来,太恐怖了!派饼的时候很像派飞碟那样,来不及拍照。补上两张别人喂食花鹿的照片。

 



 

他们的鹿角好可爱啦!难怪叫鹿茸(rong),因为摸起来真的感觉有绒(rong)!哈哈!



 

 

在奈良公园,都会看到这种警告牌。

 

 

 

这东大寺,真的很壮观。全木的建筑也,里头有个大大的释迦摩尼像。寺里虽然多人,可却凉快得很。当然啦,全木制的。

 

 

 

我发现好多小孩都在排队,他们要穿过一根大柱子的洞,连洋人要凑热闹。听说成功穿过去就会有好运。我看看那个洞,不想自取其辱。

 

 

看,多么旺盛的香火。在京都这几天都碰到有学校带团旅行的。



在全木制的千年寺庙内,觉得好凉快。此刻,要是有一瓶可乐就无憾了。

 

 

逛了东大寺,就顺路去春日大社。好累啊。。。这奈良公园是有够大的!幸好到处都是vending machine,买到了这加长版的可乐。

 

 

到达春日大社,我的脚本已起了的泡泡就更痛了。放弃进去参拜,老娘要摆架回去了。

 

双腿累的要命,我们决死搭巴士回到近铁车站。这里的巴士有份外环跟内环,简单来说外环跟内环是相反方向的。

 

回到了近铁车站,我们就在附近走走。

 

 

奈良当时应该有什么祭典吧,整条街都是这种东西。

无意间发现这家卖“鸡白汤”的餐厅!太爆笑了,我当时笑到很像神经病的。这大发现真的让奈良感觉更加地有趣了!本来想进去试一下“鸡白汤”味道如何,那大肥虎却不要。我把“鸡白汤”的照片放上面子书,得到朋友们很多的“Like”啊!

 

 

最后,我们在“鸡白汤”的附近吃午餐。这虾仁蛋包饭味道不错。

 

 

少不了日本必吃之绿茶parfait。

 

 

吃了午餐,就回京都了。



回到京都的时候,我们就搭京都地铁去二条城,人家都已经落闸放狗了。随便拍几张到此一游照,就回酒店冲凉。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搭京都的地铁,发现比搭巴士简单,可是车资当然比巴士贵咯!就算买pass搭地铁也是比那巴士一日券贵。



 

冲凉后,还赶得及去京都驿看9pm的音乐喷泉表演,整个表演大约15分钟,那几首古典乐都是我喜欢的。这音乐喷泉的表演就在京都驿的前面,Porta跌下界入口处的屋顶就是了。那音乐喷泉跟京都塔为京都的夜晚增添了优雅的氛围。有兴趣的朋友可取youtube 搜索"kyoto station aqua fantacy",有很多相关的短片。

今日总结:发现搭地铁比搭巴士容易,也不会有被困在车龙的问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