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ly 2012 (星期四)

 

看!这岚电的造型十分复古,是古早铁皮味的复古呢!

 

今早去了一趟岚山。我们搭地铁跟着转坐岚山电车(岚电),短短的小电车,经过小镇村庄,真是够"和味"了!



来到了岚山总站,跟预期中的一样,狗屎下个不停。

 

 

我们看到又是烟雨蒙蒙,什么行山雅兴有没了。随便在附近乱走,真的很扫兴。



 

我们随便买了两把雨伞(一大一小的透明伞),到天龙寺前打个白鸽转,就去竹林小道。下着细雨的竹林,充满了日本的Zen味啊!这种禅味,配上蚊子送的7个包包,还不天衣无缝?



 

本想说在岚山驿的月台泡足汤,这次真是泡汤了!根本就没人在运作这足汤呀!



 

算啦!烂天气能有怎样精彩的旅程啊?走人吧!

 

 

 

回程中,看到整个日本旅程最帅的日本帅哥了!他身穿黑色大衣,应该是上班族。可惜,没拍到他的帅照。

 

算啦,跟京都是没啥缘分。收拾心情回酒店拿行李,就到车站搭Harukka特急去关西机场。我们用回程的boarding pass,买到了此行的第二张JR West Pass。其实啊,我觉得日本的JR West Pass都没有把资料online的。一个科技这么发达的国家,要是真的要抓紧每个旅客只能买一次JR West Pass, 可把乘客的资料放进server存档以防旅客重买。可是日本并没抓紧,也许是看旅客自己是否要跟咯。

 

我们之前在大阪飞机场的柜台买的时候就把亚航的Itinerary给他们意思意思盖章一下。现在,在京都的火车站柜台再次买JR West Pass,我们的Itineray之前已盖章,现在把boarding pass给他们盖章就是了。建议多print几份Itinerary就可买JR West Pass超过一次了。

 

终于在京都驿看见了这传闻中的日本车站到此一游盖章了!就在旅客咨询柜台前面。

 

 

 

 

这是去机场的Harukka机场特急车。

 

 

蛮舒服的。

 

 

在Harukka的月台,有一面很有京都特色的马赛克壁画。之前刚到达京都的时候就发现了,可是当时忙着要出去找酒店就没拍到照片。今天要离开京都了,怎样也要拍下来。



 

我们在关西机场乘搭Peach Aviation国内航线去北海道的札幌机场。Peach机场内有一间“松屋”,虽然是连锁快餐店,可是他们那韩国辣泡菜炒猪肉丼,超棒的啦!

 

 

Peach Aviation是目前我们找到最便宜的北海道班机了(一个人的return ticket大约RM600)。这Peach Aviation是日本内陆廉价航空,刚营运几个月而已,也有班级飞去香港。一路上,完全没有人在谈话,整个机舱完全没声音。是不是日本人在飞机上都不喧哗?如果是的话,日本人给我的好印象又再次升级了!我最讨厌那种在亚航机舱内大声喧哗妨碍别人休息的死八公八婆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