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这段电子风琴表演是来自一个印尼的肥仔。他的名字叫Kenan,是2008年亚洲电子风琴大赛的冠军。这首歌的曲名为“Angin”。看,这肥仔是多么地投入?这首歌是他自己写的。他的skill真的是出神入化了。身为一个stage performer, 他的expression是很有趣的,哈哈!如果单单技巧好,没有这么有趣的表情,看多了也会sien的。虽然他的肥油不停地摇,可是你看他摇到多么地自信和enjoy!我最喜欢就是那段他用舌头舔嘴唇的动作,很滑稽也!




这架电子风琴是不是很好玩?这是Yamaha 最新的“Stagea”电子风琴系列,也是我玩物丧志Wishlist内的其中一样东西。

12年前(鸡蛋糕,听起来好像我已经很老酱),也就是老娘17岁的时候,老娘在第5级的考试过关后,就没有继续学这电子凤琴了。老娘8岁开始学, 由第13级一路学到第5级,真的有点累了。对,电子风琴的grade是由13级倒数下来的。最高级应该是第3级吧。

老娘当年只是穷学生一名,到了第5级,却没钱买适合第5级用的电子风琴。所以,觉得很没瘾咯。当时大姐刚要上大学,所以我在爸爸订了那架全新的电子风琴给我后(可能当时爸爸看到我真的很喜欢那架琴, 所以硬着头皮订了下来),我去学院叫人cancel掉订单。毕竟,dai lar lar RM16k++喔!

最后,上了大学,本来想申请UPM的音乐系,他妈的老娘竟然不符合资格! 为什么?因为电子风琴的课程是没有包括乐理的。音乐系的最低要求是乐理5级。再加上音乐系的入学试是没有电子风琴这玩意儿的,只有那些classical的乐器, 例如:钢琴、小提琴、大提琴、Double Bass、吉他、锣鼓等等。妈的!电子乐器为什么不能??????

算了,后来老娘就在申请大学的时候随便填了个志愿。到现在, 就变成了不伦不类的工程师。鸡蛋糕。

现在老娘出来工作了,虽然不算有钱,可是乐器已经买得起了(问题是舍不舍得dai lar lar一大笔钱丢下去买而已)

那天,我和叶先生经过Yamaha Music School, 看到了这Stagea系列的电子风琴,大概要RM23k++。还有,这架琴不是这系列内最贵的。最贵的要RM45K++呢(那个印尼肥仔弹的那架因该是最贵的)!叶先生看了觉得很好玩,竟然说考虑要把它买下来。不过,买了下来的话,就不能去欧洲旅行了。为什么他会有这个建议呢?因为他觉得去旅行的话,回来什么都没有剩下。可是如果买琴的话,起码这琴每天都可以看到。真是“炸”到。

哎!果然是鱼与熊掌。。。。。。算啦,我现在的琴艺都已经退步了,就算给我这架琴我也不能马上恢复功力。还是去旅行比较好。

还有,老娘从2007年就有想学大提琴的念头。部分原因是心有不甘,因为当年进不了音乐系就是因为老娘不会古典乐器。鸡蛋糕。

经过我惨痛的教训后,我个人认为如果要给小孩学音乐的话,最好由古典乐器开始。这是因为,古典音乐是基础。再加上那些古典乐器是不会过时的(虽然贵,可是常青呀!)。不像电子风琴那样,每隔几年就会有新model,而且价钱不会比古典乐器便宜咯。。。。。。如果小孩对电子风琴有兴趣,那么就学两样:古典乐器和电子风琴。

我的猫儿子们举手,因为有话要说:
妈咪!不要玩物丧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