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爱吃猪排骨的,从5岁就爱吃。

最近我成了厨房里的工程师,周末都在厨房内钻研幸福家庭的味蕾。

这道糖醋猪排骨,是跟《阿丰美食心厨房》的食谱做的,我自己加了生菜。材料分量方面,我用了比较多的排骨及蒜头瓣。

 

材料 Ingredients:

 

300克排骨, 洗净抹干

300g Spare Rib, clean and dry

生菜(把盘子铺满为止)

Letture (fully cover the plate)

适量煎炸粉

Right amount of Cook’s Frying Powder

1粒洋葱, 去皮切片

1 Onion, Peeled and Sliced

5粒蒜头瓣, 去皮切片

5 Garlic Clove, Peeled and Sliced

 


腌料 Marinated:

少许盐 A pinch of Salt
少许胡椒粉 A pinch of Pepper

 

 


酱料 Sauce:

8汤匙番茄醬 8 Tablespoon Tomato Sauce
1汤匙醬油 1 Tablespoon Soy Sauce
1汤匙辣椒醬 1 Tablespoon Chili Sauce
1汤匙醋 1 Tablespoon Acetic Acid
10汤匙水 10 Tablespoon Water
4汤匙糖 4 Tablespoon Sugar

 

 

 

做法:

1)将全部酱料加入一碗中搅均匀,备用。

2)将腌料涂抹在已经洗净抹干的排骨表面,腌制30分钟。

3)将排骨均勻沾裹好一层薄薄的粉浆,轻轻的摇晃多余的粉浆沥掉。

4)用中火加热炸油至温度約160度摄氏, 加入排骨炸至金黃色。注:我没测量炸油的温度,凭经验觉得油够人就下排骨。

5)把炸好的排骨置放於廚房巾上,备用。注:可以把排骨放在吸油纸上,油被吸走后把排骨放在已铺满生菜的盘子上。

6)热锅加入一茶匙食用油,爆香洋蔥及蒜头瓣。

7)加入醬料並煮至即將沸腾。

8)把沸腾的酱料淋在排骨上,就可以上桌了。注:阿丰的食谱说要把排骨加入酱汁並迅速翻炒,跟着才上桌。我没这么做,因为我喜欢把排骨整齐地排列在生菜上,如果排骨跟酱汁一起炒,放在生菜上时就比较麻烦排列。

 

 

 

就这么简单的糖醋排骨,我和大老虎津津有味地吃了个满足的bru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