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提到我上个星期在谷中城Brotzeit吃了德国猪手。

前两天,才知道原来那家餐厅的老板是我同事的朋友。还以为可以靠关系得到更好的服务。哪知道他说:You better don't mention my name otherwise he may charge you double for the same thing。

哈哈,难道他们两个是仇人不?

言归正传。

就在我把我的猪手篇放上面子书后,国强就跟我分享他在德国慕尼黑(Munich)吃猪手的经验。一下是他的说法:

185932_194225217265635_100000344734122_590552_3201614_n.jpg 

“這就是我在Munich出名的德國餐館- Hofbrauhaus (HB) 吃的Munich傳統豬腳和香腸。我歐洲之旅的完美終結。
那個豬腳看起來很噁心,很像生豬腳,可是實際上卻是煮得熟透了,豬皮下的肉煮得軟軟的,咬沒幾下就爛了,很好吃,不過那些肉都是血紅色的。由於我不喜歡吃黏著骨頭的肉,而且這個豬腳的皮實在太肥了,肉又血紅色,看起來血淋淋的,所以我是在倒著胃口的情況下吃這個豬腳的,感覺自己很像在飲血茹毛。不過那豬肉煮得真的很不錯,如果他們把豬腳裏的肉都起出來,切成片,我肯定會吃得很滋味。
至於那條香腸,和德國街上賣的朱紅色香腸比起來,它的肉味比較重,比較有嚼勁。他們給的兩種醬料,黃色的是Mustard,和街邊香腸檔給的Mustard一樣;至於黑色的那個我不懂叫什麽名,第一次吃到,味道有點兒不敢恭維,因爲我覺得它味道很像尿味、Ammonia 味。
那杯啤酒是Hofbrauhaus 自家釀的白啤酒,由於我不是啤酒愛好者,所以我喝不出它特別之處。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它就像其他德國啤酒般,比CarlsbergAnchor 等罐裝啤酒好喝。

我覺得蒸豬手可能是德國豬手的傳統煮法,因爲Berli n的德國豬手賣相也是這樣。
那天我在HB用完餐,結賬時,服務員問我味道如何?我老實的告訴他說那個豬手看起來很像是沒煮熟的樣子,他隨即用叉翻了一翻、刺了一刺我吃剩的豬手,然後對我說那個豬手完全煮熟了,他們的豬手確實是這樣的賣相,我吃的那個不是意外失手的產品。:)
還有一樣東西告訴你,德國人吃的食物也不是我們想象中的,全都是煮熟的食物。我在Berlin 一家曾經被某個德國哲學家經常光顧的餐廳點菜時,點了一道豬肉餐,服務員看了我的選擇...後,叫我點其他的,他說那道豬肉餐全都是沒煮過的生肉,他不認爲我這名外國遊客會欣賞那道菜。爲了避免和錢包作對,我後來點了另一道豬扒餐,完全煮熟的那種。:)
不只德國餐哦,我在西班牙馬德里看Flamenco表演時,點了Tapa,我吃下去時,覺得那些Tapa 好像是沒煮過的生牛肉Bacon片,而且那些Tapa 還是冷冰冰的,不過吃起來味道倒挺好的。:D

這一餐價值19.10歐元。沒記錯的話,豬手是12歐元、香腸是5歐元、啤酒是2.10歐元。換做是妳,妳也不會和12歐元過不去,把它丟進垃圾桶吧?
我是在服務員把它端上餐桌時,才知道它的廬山真面目,它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噁心。雖然事先已有心理準備,可是看到它後還是覺得很反胃。我是想千里迢迢來到德國,不嘗嘗著名的道地德國豬手實在説不過去,所以就點了這份我在馬來西亞肯定不會點的黏著骨頭的肉 - 豬手。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沒把它吃完,剩下那厚厚的肥豬皮和底下的一些血紅色的肉,因爲已經倒盡胃口了。說真的,那些豬肉煮得真的很不錯,又嫩又軟,只不過賣相難看而已。妳去德國的話,還是得去嘗試一下。這個豬手和菲律賓的Balut(雞仔蛋)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Balut更噁心。:D”

为什么把这么“血淋淋”的真相告诉我啊?我对德国正宗猪手的梦想以及朣景马上就破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